槿薇言

最近在忙,不只待在一个圈子里
是个脑洞不停,产粮不停的笨蛋(*¯ㅿ¯*;)
如果没有更新( :∇:)那就是我卡文了或者三次有事

[ALL桶]相信我,你不会想知道你的队友/对手在做什么

最重要的预警:是全家桶

第五人格梗,放心肯定不带第五的tag

说起来我明明a游有一段时间了,为什么还是忽然想写这个梗呢╮( ̄⊿ ̄")╭

大概是第五角色技能真的很好搞吧(什?!

我脑了,我写了,我爽了注意

不懂第五也可以看个乐子_(•̀ω•́ 」∠)_

 

Summary:玩第五人格的时候,你永远都不会想知道你的队友在做什么,永远。而当这件事发生在蝙蝠家身上的时候呢?

 

最近,哥谭的居民总是每晚五个五个的忽然神秘失踪一段时间,然后又安然无恙地出现,而他们并没有自己消失时的记忆,有的人只是忽然讨厌游乐园或者医院、工厂一类的地方,虽然好像并没有造成什么困扰和伤害,但总是这样下去对哥谭的秩序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在这种现象持续发生且没有要停止的迹象的情况下,哥谭的义警们将这件事列为重中之重,而这件事迫在眉睫的导火索,是阿卡姆罪犯在疯人院消失后又出现在哥谭市区内,还是刚好路过的红头罩将人暴打一顿之后送回了阿卡姆。

在查清楚人们消失的条件以后,将后援工作交给芭芭拉的义警们决定以身试险,鉴于其他方法试过但都没用的前提。

条件就是在夜晚十二点整在阿卡姆疯人院,化工厂,教堂,游乐园以及海边差不多中心点的位置站着的人,就会消失。

一座有些破旧的小教堂里,穿着红头罩整套装备的男人伫立在正中央的位置,照明的只有几支昏暗的烛火和透过玻璃照进来的哥谭少见的月光。

“我这边都准备好了。小翅膀呢?”

“好了,”杰森听到迪克叫他的时候,才将视线从玻璃窗的天使彩绘上收回来,“你确定这样有用,老头子?”

“从目前收集到的资料上来看,是没问题的。”耳麦里传来的是提姆冷静的声音,还有清脆的敲击键盘声。

“啧,你哪来那么多废话,试试不就知道了么。”达米安的声音忽然插进两人中间,在杰森听来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揍。

在四只小鸟即将吵起来之前,蝙蝠侠轻咳了一声,成功将四人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注意安全,别放松警惕。”

此时,午夜零时已到。

那一瞬间,杰森感觉到一阵十分短暂的下坠感,但在大脑和身体反应过来之前就结束了,他仍然站在原地,只是周围的环境已经改变。

这是一件非常小的似乎是准备室一样的地方,只有一张椅子,椅子正对的方向是一扇门,门上挂着一个名牌,上面写着“Mercenary(佣兵)”。

“嘿嘿嘿,欢迎来到我的庄园!”忽然,一个带着点调侃语气的女声在小屋里响起。

“谁?!”下意识地拔枪,摆出防卫姿态。

“哎呀,不要那么紧张嘛,”女声笑了笑,毫不在意地说,“我只是想让大家玩个游戏嘛,而我最喜欢的就是看别人玩游戏了。我可一点都没有想要伤人的意思,之前那些人我也有好好送回去啊。”

她的语气里甚至还有一些委屈,不过杰森没那么轻易相信她,现在还没有受害者,并不意味着之后没有,但表面上他还是表现出一部分的信任。

“什么游戏?”

“是非对称对抗游戏呦!”她听起来很高兴,“4v1对抗,分成两个阵营求生者和监管者,4个求生者要破译场上五台电机,打开大门逃生,而监管者需要通过攻击求生者,将求生者放上狂欢之椅放飞,最后根据逃脱人数定胜负。啊,放心,只记录状态,不会有痛感的,无论输赢,也没有奖惩。”

“所以,求生者只能逃跑?”杰森的语气不太好,毕竟都是认识的人,逃跑可不是他的风格。

“……”一阵可疑的沉默后,“emmmm,也不是不能反抗啦,求生者有不同的技能和状态,只是这次你们的队伍里没有进攻型的角色啦|・ω・`)。”

“嗯哼?”

“……但是可以翻箱子,箱子里的信号枪和手电筒都能够对监管者造成妨害啦。”最后,她还是屈服于青年性感的嗓音下了,毫无底线_(┐「ε:)_。

 

简单讲解了一些牵制监管者的技巧后,女孩的声音没再响起,直到宣布游戏即将开始的时候。

“游戏即将开始,请离开房间进入大厅。”

杰森推开屋子里唯一的一扇门,在他出门的瞬间,身上的衣服就变成了另一种款式,而且红色头罩也消失的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件明焰红色的兜帽披风,里面黑色的紧身衣倒是没有变化,胸口红色蝙蝠标志仍然十分显眼,之前拿在手上的枪却变成了一个奇怪的护肘,好好地戴在手臂上,皮裤绷紧在大腿上,结实的线条一览无余,脚踝则被长筒皮靴保护着。

忽然被换了一身衣服,杰森心里多少有些膈应,但发现不影响活动以后就暂时忍耐了下来,毕竟在大厅的四个人里,他不是最惨的那个呀。

“噗,小红你这身打扮……”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提姆,杰森毫不客气地笑出声。

而此时的提姆则恨不得找个洞钻进去,只见他身上一身哥特风的黑红色短裙,腿上是黑色丝袜,脚踩长靴,戴着深红色的兜帽,头顶上还有一个护目镜,背着一个妆点着玫瑰花的箭囊,手上拿着遥控器,整个人有一种异样的和谐感。

“噗,想开点提宝,这身很适合你……”当然,如果迪克不是一边忍着笑一边说,会更加让人信服的。

他身上倒是比较正常的服装,不过有些复古,头上戴着一顶黑色的牛仔帽,正中间是一个十字架,身上是深黑的披肩大字,双肩都有着十字架的装饰,穿着紧身皮裤和方便行走的皮鞋,蒙面的红布松松围在脖子上,一副酷哥的样子,腰上挂着一根盘起来的长长软鞭。

“德雷克,你果然是个变态。”达米安一边撸着肩头乖巧的猫头鹰,一边冷漠地说。

他身上也是一身深蓝色的皮大衣,连尖顶的兜帽也是真皮的,脸上覆盖着一张湖蓝色的鸟型面具,身后垂下的披风似乎是由夜行枭的羽毛编织而成,配着一双矮跟的皮鞋,刚长开的身体显得很是出挑,肩上的猫头鹰歪着头颇有些憨态可掬。

呵,达米安你行,信不信我和你同归无尽,在杰森看不到的角度,提姆对着达米安使眼色,别忘了你之前对你抢回来的杰森的头罩做了什么!

傻—德雷克,你敢,达米安愤怒地瞪了回去,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告诉陶德,你是二代罗宾的跟踪狂!

你tm怎么知道?!

……

看着他们两个在那里挤眉弄眼,迪克则趁机凑到杰森身边,挡住了自己两个最小的弟弟:“小翅膀,这身真适合你。”

“瞎…瞎说什么呢,你个dick!”他忍不住伸出手将火红的兜帽拉得更低一些,试图挡住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颊。

“杰森,我……唔!”迪克看着他纯情的表现,有一瞬间的恍神,然而没等他说完,就被提姆和达米安联合捂住了嘴。

松开,快松开!不能呼吸了!迪克用力扒拉着两个人的手,小D你不要捂我鼻子!

你还是死了比较好,dick。达米安并没有松手的意思,反而捂得更紧了。

抱歉,我觉得借恶魔崽之手除掉一个情敌也挺好的。提姆脸上挂着微笑,当然,是让人背后一凉的那种。

救回迪克的,是从大厅另一侧忽然传来的一阵低沉男声哼唱着小曲的声音。

“……那个是老头子的声音吧。”杰森脸色有些怪异地说。

“……嗯,是布鲁斯的声音。”从没听过蝙蝠侠哼歌的提姆,觉得有些梦幻。

“不愧是父亲。”好吧,我们忽略这位选手的发言。

“我倒是好长时间没听过了。”迪克有些感慨。

忽然想到了什么,杰森出声向着另一边喊:“布鲁斯,你在么,布鲁斯?你说话啊,布鲁斯?”

“噗——小翅膀,你……”迪克反应过来,笑瘫在地。

“啧,陶德,你幼不幼稚?”达米安在面具下翻了个白眼,语气却夹杂着一丝笑意。

而提姆则刚刚从女装的打击中正式恢复过来,努力试图将容易走光的短裙往下拉。

而大厅另一侧帷幕后面,布鲁斯觉得自己额头青筋直冒,但出于监管者赛前无法发言,他只能在游戏里好好收拾一下这几个欠收拾的家伙。

活动了一下左手五指上没有开刃的刀片,他发出了“hiahiahia”的笑声,然后自己先闭了嘴,当然脸上的表情多少有些绝望。

男人身上是一身有些腐蚀痕迹的破旧披风和黑色大衣,衣服上扣子的地方是做旧的锁链结构,胸前原本蝙蝠标志的地方是一个银色的十字架,正中央镶嵌着一颗血红色的宝石,披风的长度对于正常身形的人来说多少有些过长,但男人穿着却很合适,黑色兜帽边缘是骨刺一样的装饰,兜帽下英俊的脸庞被冷硬的黑色头骨面具遮盖住,身上唯一的亮色大概就是别在后腰上的小型蓝色玫瑰手杖。

倒计时十秒,游戏马上开始。

 

红教堂,这里曾举行过一场未完成的婚礼,据说在教堂树下能够找到新娘未说出口的誓词。

杰森在一阵眩晕感后发现,自己正身处在一个简陋教堂中间的红地毯上,正中间就是一台密码机,正对着前方的神像。

他试探性地将手放在密码机上,甚至都没有别的动作,就看到有一个进度条出现在密码机下面开始读条。

“……太随便了吧!”

但总比他真的破译要轻松很多,随手点下面前的校准按钮,就听到“dangdang——”一声,谜一样出现在眼前右上角的状态栏里提姆变成了倒地状态。

“为什么这么慢?!!”本来就担心走光的提姆从慢翻变成了真·老年人翻窗,被击中的时候甚至连窗子都还没蹬上去。

“机械师减百分之三十的交互速度,”布鲁斯拖着提姆的兜帽将他放在附近的狂欢之椅上,看着三儿子的打扮,欲言又止,“不过……我没想到你有这样的爱好。”

“谁愿意这样穿啊?!倒是给我个选的机会啊!”提姆一件绝望地发出了灵魂呐喊,然后在椅子上玩起了遥控器,控制开局时放下的机器人修机。

“我告诉你,你再把手往下移一点,你就是个死人了,迪基鸟。”原本打算去救人的杰森,在刚刚松开密码机的时候就被忽然出现在教堂正门的迪克用鞭子勾到了对方的肩膀上。

这不是问题,问题是牛仔抱人的技能是用手扶着被抱的人的腰的,所以迪克把人扛在肩上的时候,脑子里全是会被封的画面,尤其是杰森的腰真的很细,而且人鱼线完美的弧度简直是勾引着他伸手往下摸,所以杰森一拳打在他头顶上时,迪克被拉回了现实。

“放我下来,我去帮提姆,还有快去修机,我可不想输给那个老男人。”杰森眼里满是战意,活动了一下手腕。

“嘤,好吧,小翅膀。”鉴于杰森的拳头都快比到他脸上了,迪克乖乖把人放下了,当然不是怂了,他只是心疼小翅膀这样会被肩膀顶到肚子不舒服而已,对,就是这样没错。

提姆所在的椅子在大空地上,所以要救人必须得吃一刀,然而就在杰森准备硬接下一刀的时候,一只猫头鹰从远处飞快地冲到他身前,替他挡下了这一刀,离开时小猫头鹰还用鸟喙蹭了蹭他的脸。

“谢了,达米安。”

远处摸着密码机的少年耳根有些发红,飞回来的猫头鹰蹭了蹭他的脸。

将提姆捞下来以后又替他扛了一刀砸了一板,杰森看着他转进板子较多的地方才放心离开,随便找到一个密码机继续破译,而提姆的机器人就在一旁,做了个出人意料的动作,一身猎人打扮的机器人单膝跪地执起青年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然后开始给杰森进行治疗。

而远处的达米安,和飞在高空的猫头鹰共享视觉看到这一幕,差点砸坏了密码机。

“该死的德雷克。”

虽然提姆很努力试图溜布鲁斯,然而机械师天生的羸弱还是拖了他的后腿,第二次迪克把他救下来完美地达成了双倒,因为牛仔扛女性的时候是吃两倍伤害的,所以恭喜提姆首飞:)。

此时场上还有两台电机,迪克也被布鲁斯提上了椅子,一脸绝望地发现他家小翅膀和小D根本没有想救他的意思。

嗯,再见,大哥。

在砸了布鲁斯数不清多少个板子,甚至用翻箱子翻出来的信号枪打了对方一枪之后,杰森还是被打倒在地,一边偷偷摸摸自愈,一边嘲笑对方。

“怎么样,老家伙,头疼不疼?”

布鲁斯脸上有些发黑,过了一会儿脸上却又挂起了哥谭宝贝的微笑,微微蹲下身双手将青年公主抱了起来。

“你…你[哔——]”被吓到的杰森出口成脏,脸色瞬间爆红。

而且因为杰森倒地的地方在教堂正中的红毯上,现在的气氛十分暧昧。这个公主抱其实不算是太规范,但游戏对所有人的体质和力量都有一定的调整,所以布鲁斯一手托着青年的臀部就能轻易将人抱稳。

杰森挣扎着,但是力量的压制让他的挣扎毫无用处,感受着男人托着他的手上隐晦的动作,脸上烧成一片,嘴上却不服输。

“有本事你放我下来,我还能溜你一年!”

“好好好。”男人笑着说,但完全没有把人放下的意思。

所以,当达米安修完最后一台机的时候,一点都不意外地看到他的父亲抱着靠在他身上的陶德站在门口等他。

“切——”他才不会轻易认输呢,反正他有的是时间。

“谢谢你们,让我看到了很精彩的游戏呢,”走出大门以后,那个女声又响了起来,“那么,后会有期。”

 

芭芭拉双手环胸,看着在她面前站成一排的五个人,脸上挂着吃人的微笑:“所以,你们完全没有调查,就在那里玩了是吧?”

 

后续和补充:

1.最后,杰森是被布鲁斯抱回韦恩庄园的,而且在所有人的说服下,搬回庄园住了(完了,进狼窝了)。

2.因为他们是庄园主找到的唯一有来有往的一组,所以把他们的记忆都保留下来了。

3.第五角色及服装参考:

杰森——佣兵,明焰红(因为佣兵原本的服装就很涩,所以没用金紫皮)

迪克——牛仔,逆刃之鞭(我觉得牛仔最帅的皮肤)

提姆——机械师,小红帽(日常迫害提姆,对不起m(._.)m虽然毫无愧疚感)

达米安——先知,夜行枭(毕竟有只猫头鹰可以撸啊,大米一定会喜欢的)

布鲁斯——杰克,忘川渡人(是我没有的金皮和死猪拖挂件套,文中带的是第二个情人节出的可以公主抱的蓝玫瑰手杖)以及杰·布鲁斯·克的雾刃被我削没了,不然小鸟们岂不是毫无游戏体验( ̄Д  ̄)┍

布鲁斯其实多少被杰克人格影响到了,不过这种潜在的影响只有游戏结束后才会察觉到啦,但也因此想开了,之后经常用布鲁西的一面撩拨桶桶,嗯,是个强敌呢。

4.发出我的声音:芭姐nb!

5.最佳演绎:布鲁斯

全场最惨:提姆

修机工具人:达米安

牵制能手:杰森

路人?:迪克(该迫害的一个都不少๑乛◡乛๑ 我还是毫无愧疚感)

6.后续?也许会有吧

评论(9)

热度(1409)

  1. 共1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