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薇言

最近在忙,不只待在一个圈子里
是个脑洞不停,产粮不停的笨蛋(*¯ㅿ¯*;)
如果没有更新( :∇:)那就是我卡文了或者三次有事

[Jason中心]长夜终尽

是光暗相生的前篇(或者后续,反正是番外啦)

 

Summary:也许黑暗会随着黑夜存在很长时间,但总有一日天会亮起来,太阳会升起,美好的愿望能够实现,杰森是这样认为的,所以他为此而奋斗,不惜一切。

或许又是概览和文章不符的一篇啦○| ̄|_绝望

 

那是一年的冬天,这个冬天超出以往的寒冷,已经有不知道多少人的生命停留在这个冬天。

哥谭夜晚的黑暗总是更浓重一些,或许是因为天气,但更多的是因为他所承载的罪恶,哪怕那并非哥谭所愿。

小男孩在黑暗的小巷里奔跑,他不敢停下来也不敢回头看,也许他惹了不该惹的人,又或许他只是无目的地在逃亡。

“啊—”

男孩被自己绊倒在地,他趴在地上没有再动弹,长时间的奔跑和躲避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他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力气再站起来了。

“喂,你趴在这里刚好挡到我了!”

一个有些焦急的少年的声音将男孩叫醒了,他抬起头向着来者看去,那是一个留着黑色短发,有着清澈透亮的蓝眼睛的少年,看上去多少有些营养不良的样子,此时脸上的表情很是不满。

“你能看……”他忽然顿住了,然后有些歉疚地说,“抱歉,我马上起来。”

身上衣服本就有些破旧的男孩,摔的这一跤更是让衣服上多了些划痕和小口,但他没有在意,站起身掸了掸衣服上蹭上的土,往旁边挪了两步。

但是少年并没有想他预想的那样马上离开,而是有些不高兴地“啧”了一声,拉住男孩的手向着巷子的另一头走去。

“咦咦咦?你要做什么?”男孩忍不住双脚抓紧地面,努力降低重心。

少年闻言回过头,上下打量了他一番:“你不冷么?一副富家少爷的样子,衣服还破破烂烂的。”

“……”他张嘴想说些什么,但又不知从何说起。

“跟我来,虽然我也没有多余的衣服给你,”少年也没有等他回答,只是自顾自说着,“不过起码,我能帮你把衣服缝一缝,你自己再想想办法,这个冬天总能熬过去的。”

男孩呆住了,有些不敢相信地问:“你要帮我?”

“怎么,不行吗?”他看上去有些不耐烦,但是耳根却是通红的。

“这里是犯罪巷……”

“所以,又怎样?他们放任自流,可我又不是他们。”少年笃定地说,男孩知道他是这么坚信着的。

所以,男孩还是跟着他回到了他住的地方,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房子里能用的东西并不是很多,看得出来少年为了养活自己变卖了一些东西,但留下了一些很重要的,比如墙上一家人的照片,虽然不是所有人都在笑着。

男孩回过头的时候被一张薄薄的床单盖住了,努力挣扎出来以后看到少年脸上有着恶作剧成功的微笑。

“我没有衣服能给你换的,你暂时用床单凑合一下吧,把衣服给我。”

 

男孩看着他一针一线地缝补着自己有些破旧的衣服,这个画面多少有些催眠,他的头一点一点,好像下一秒就要睡着了。

“所以,你为什么会倒在巷子里?”似乎看出男孩的困意,少年忽然出声。

“……因为有怪物在追我。”他清醒了些回道,并不希冀少年能够相信自己。

“……是么?”他没有抬头,也没有直接说不信,“什么样的怪物?”

“黑漆漆的看不清样子,天亮了以后他们也不会消失。”男孩裹紧了床单,语气满是恐惧和害怕。

“蝙蝠侠?”少年嗤笑一声。

男孩摇了摇头,似乎不愿意再提起这件事,所以他换了个话题:“对了,我还没问过你叫什么名字呢?”

“……Jason, Jason Todd.”

“谢谢你,Jason。”男孩说道,“我可以问你一件事么?”

看到名为杰森的少年点了点头,他继续问道:“你是怎么看哥谭的呢?”

“……这里可不是什么好地方,老实说,”他耸了耸肩,将缝好的衣服还给男孩,“但谁让他是我的家呢,我生在这里,也在这儿长大,我恨他,但同时我也爱他。”

“那如果你有机会的话,你会想要改变哥谭么?哪怕那会花很长时间,甚至可能自己一个人根本做不到呢?”

“……也许吧,”他笑了,“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大概会赌上一切吧,因为起码对我来说是值得的。”

“是吗……”男孩若有所思,身上已经换上了杰森缝补过的衣服,有着破旧但却很温暖,“我该走了,谢谢你。”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

“叫我……布鲁斯吧,只是布鲁斯。”男孩站在门口笑着回答,能看出之前是某个大户人家娇生惯养的孩子。

布鲁斯,那不是和那个富佬一样的名字么,杰森低头想着,再抬头的时候,门口已经没有了男孩的踪影,就好像他从没来过一样。

 

奇怪的梦,杰森从床上坐起来,有些出神地想到,说起来他和老头子一样都叫布鲁斯。

你一定会问那天之后发生了什么吧?那天杰森之所以着急,是因为他本来打算探好路就去撬蝙蝠车的轮胎的,要知道那值不少钱,足够他撑过那个冬天,结果遇到了那个奇怪的男孩所以晚了一天才去,结果就被大蝙蝠抓了个正着。

“早啊,阿福。”杰森出门的时候就看到阿福正在挨个敲门。

“早安,杰森少爷,我想您可以先去享用您的早餐。”

杰森点了点头,准备乖乖下楼的时候看到了一张很久以前的老照片,照片上的男孩眉眼看上去很熟悉,当然了,那可是布鲁斯,怎么会不熟悉呢,他没有多想就下楼了。

 

End

 

解释:是啦,哥谭私设的拟人就是幼时的小少爷

_(•̀ω•́ 」∠)_一直在想那个小巷里离开的布鲁斯一定抛下了某一部分过去的自己,所以才会那么抗拒家庭和家人

文里私心设定那个被抛下的布鲁斯以某种形式存在着,但他最开始是畏惧哥谭的,所以想要逃离,但听到了小桶的那番话,他意识到自己恨哥谭,可是也更爱它,所以他最终接受这一切,成为了哥谭本身,也因此没办法直接干涉哥谭的一切罪恶,他在某种程度上和大只的老爷是有共感的,才更看不过去那个情绪便秘的自己,又很心疼桶,才做出光暗相生里的举动

灵感来源是大蝙蝠经常说的:“哥谭是我的城市。”以及“滚出我的哥谭!”

恭喜老爷达成成就:我怼我自己

 

希望有人告诉我tag用不用加上( ・◇・)

评论(1)

热度(3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