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薇言

最近在忙,不只待在一个圈子里
是个脑洞不停,产粮不停的笨蛋(*¯ㅿ¯*;)
如果没有更新( :∇:)那就是我卡文了或者三次有事

[Jason中心]不速之客

Summary:当杰森返回安全屋的时候,他发现有个不速之客不请自来,而在他看清那到底是谁的时候,这一切变得有些……诡异?

 



 

ooc我的

就……刀子吃多了_(:з」∠)_发发糖好了

无cp亲情向写的,但你们自己想歪可不赖我눈_눈☆

当我第一笔落下的时候,它就已经不同于原著了

不完全是原创人物(或者说都不是人)(°ー°〃)但还是预个警

有私设的过去情节

老样子,接受不了及时退出

 

 







 

1

晨光羞涩地从天边微微露出脸,预示着又一个漫长的黑夜过去了,有些疲惫的青年手里提着红色的头罩,慢慢悠悠地走在小巷里。

今天晚上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是所有义警都没有料到的平安夜,所有人都觉得不对劲,但确实没有越狱,没有爆炸,没有伤亡。

直到今天凌晨,小丑的死讯传来,这一切的寂静才终于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就连尸检的人都说是自然死亡。为了排查小丑的死因,连杰森也被迫一直忙碌到这个时间,如果没有这件事发生,他肯定早就已经回安全屋休息了。

青年难得有些困倦地打了个哈欠,不过……也不算是坏事,毕竟那个人渣死了,相信不少人睡觉都会安稳许多。

反正小丑已死,青年毫不犹豫地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他现在只想念自己安全屋里那张熟悉的床,尤其是躺在上面的那种舒适感。

他停在了一道不起眼的门前,随手从兜里掏出钥匙插进锁孔里,门口的一切都和他离开时一样,并没有人来过的样子。

 

直到走进客厅之前,杰森都是这么以为的。

 

“WTF——”

那一瞬间,很难去形容他的心情,大概总体来说还是惊吓更多一些,害得他整个人都倒退了一步。心里多少有些庆幸他不是一只猫,不然身上的毛都要炸起来了。

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窗台前,可杰森知道他不应该在这里,他们之前分开的时候,对方可是直接回韦恩庄园了。

而且,最诡异的是……那个身影并不是完全凝实的,所以杰森看到他的第一眼,更容易联想到的是灵魂或者魔法之类的,反正不是他本人。他有些为难地抓了抓头发,好了,现在该怎么办?

 

 

2

“So……Bruce?”

杰森试探性地叫着那个有些虚幻的男人,但他并没有得到回应,和布鲁斯几乎一模一样的男人仍然遥望着窗外的某处,他的注意力不在这里,而且他似乎对这个名字毫无反应。

将手中的头罩随意放在桌子上,他拉过椅子坐下,一手撑着下巴,打量着那个很像老男人的家伙。

他看上去好像……更年轻一点?杰森忍不住勾唇,他真的不是嫌弃老男人,他只是在实事求是,这个家伙看上去更像是……他们刚认识那个时候的样子。

又打了一个哈欠,杰森决定做点什么,虽然他也能熬夜,但在这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他更想有个安稳的睡眠。

但在他实际行动之前,站在窗前的男人终于收回了目光,他转过身看向坐在桌边的青年,脸上露出了一个在杰森看来熟悉且陌生的微笑,那是很久以前……当他对布鲁斯恶作剧的时候,男人露出的微笑。

“嘿,Jay,”男人看着他,认真地说道,“你可以让我在这里待几天么?我很快就会离开的。”

他看上去并不像是有恶意的样子,但杰森也不可能就这样简单答应他,毕竟他并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又是否……会伤害到某个人。

右手食指敲了敲桌面,杰森直视着男人虚幻却清澈的蓝眼睛,语气里带着防备:“你不是布鲁斯。你到底是谁……或者说,是什么?”

“我确实不是他,”男人闻言点了点头,可并没有提起自己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而是说道,“你可以叫我拉维,据我所知,那是我的名字。”

“是吗……你的目的呢?”杰森继续问他,对拉维身上一些熟悉的小动作感到惊讶。

“……”男人没有回答,微微摇了摇头,他似乎并不想说出来,又或者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不过,我的存在并不会影响任何人,你不用担心他。如果你不信我,大可以去找他确认。”

杰森笑了一声,将手机放在桌子上说道:“我已经确认过了,老男人好的很呢……行吧,你可以留在我这里,但如果你……我也有办法对付你。”

大种姓之刃毕竟不是摆设,必要的时候总能派上用场。

 

 

3

有个室友好像和平时也没什么改变,虽然他和布鲁斯很像,刚开始的时候杰森确实是这么想的。

他的生活还和以前一样,只不过是每次夜巡结束以后……总有一个人等着他。

 

“嘭——”

杰森还没推开门,就听到了从安全屋内传来的沉闷的爆炸声。

有什么危险的家伙知道他安全屋的位置了?那个家伙还好么?

这样想着,他焦急地冲了进去,然后就看到……他可怜的厨房又一次遭了殃,男人一脸茫然地站在厨房里,万幸他虽然能够接触物体,却不会因此受伤。

杰森有些愤怒地揪住了男人的衣领,质问道:“所以,你他妈的到底对老子的厨房有什么不满?这已经是第二次了!”

男人听到他的质问,看起来竟然有些委屈:“我只是,想给你做点夜宵……但是面粉打翻了,然后就……”

“我明明说了不需要的,”长叹一口气,杰森既生气又有点好笑,为对方奇怪的执念,“而且,你可不适合进厨房。”

“但……你说过夜巡结束以后,肚子会饿。”

“那是多久以前说的——”

杰森忽然顿住了,他惊讶地看着根本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的男人,有些笑不出来了:“你刚刚说的……是怎么回事?”

男人疑惑地用属于布鲁斯的表情看着他,这一幕让杰森多少有点错乱。

“我刚刚说了什么吗?我不记得了。”

 

那还是他罗宾时期对男人的抱怨,他万万没想到会在此时听到这句话。

 

 

4

今天夜巡结束的比较早,杰森难得有空做点自己的事,然而他书还没翻几页,就被男人强制性地放下书,拉着手臂坐到了电视前。

“你怎么会忽然想看这么无聊的节目?”

杰森坐在沙发上,忍不住吐槽着男人的审美,电视里正放着一档有些过时的节目,轻缓的音乐和低沉的男声让他有些昏昏欲睡。

“……只是忽然很想这样而已。”男人微微调整姿势,让杰森靠在自己肩上,脸上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柔和。

 

这种表情真不适合出现在这张脸上,但……其实很久之前,这样的表情才更常见一些。

 

青年嗤笑,但没有反驳他,就这样枕在男人肩上,莫名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但又什么都想不起来,或许是曾经的某些事早就被他忘了吧,不过也无所谓,记忆这种东西越重要反而越想不起来。

电视里的画面还在继续跃动着,但是已经没有人把心思放在这上面了。

小丑虽然死了,但黑帮可不会因此消停,杰森前段时间夜巡回来都已经很晚了,所以最近多少有些疲惫。

虽然男人是虚幻的,但他却有体温而且还暖烘烘的,那样的温度从依靠的地方一点点染上全身,整个人都被这种温暖包围了。

他在这样的温度和……安全感中,渐渐沉入梦乡。

 

 

5

“你够了!我自己来就行!!!”

杰森手里拎着淋浴的喷头,一脸抗拒地看着站在浴室门口的男人,一副打死都不屈服的样子。

“但是你身上有伤,”男人一步跨进浴室,完全不在意身上的衣服被水打湿,近乎强硬地从他手里抢过淋浴喷头,“你不能像以前一样,伤口会感染的。”

“够了,你给我滚出去!”杰森面红耳赤地吼道,多少有些恼羞成怒。

男人有些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似乎很是伤心,蓝眼睛在浴室里雾气的衬托下,竟然好像泫然欲泣的样子。

 

用布鲁斯的脸做出这副表情,这分明是耍赖!

 

当男人的手在他头顶轻柔地转圈打着洗发水的时候,杰森忍不住愤恨地想着,但不得不承认对方确实有好好避开他身上的伤。

自从泡过拉撒路池,他身上的伤痕其实都不会停留太长的时间,往往几个月甚至几周以后就消失不见了。

但男人的指尖忽然停在了一处,停在了青年白皙的脖颈,那里的伤疤是最明显的。

“……我很抱歉…”

杰森反应过来他在为什么道歉,发出了一声轻笑:“这有什么好道歉的,这道疤没有消失,只不过是因为那段时间里拉撒路池的反噬而已……有些事情早就过去了。”

突然,他感觉到一个温暖而柔软的触感,轻轻落在那道伤所在的位置。

站在他身后的男人微微抬起头,又轻轻吹了吹那道伤痕,似乎想要连当时的疼痛也一同吹走。

 

很久以前,当男孩夜巡受伤的时候,男人就会这么做,这是一个笨拙的父亲从网上学来的笨法子。

“我又不是当年的那个小孩儿了……”

说是这么说,可不知不觉的时候,泪水流了下来。

 

太过温暖了,就好像一切都是假的一样。

 

 

6

“为什么忽然要和我一起睡?”

杰森看着和他挤在一张小床上的男人,没好气地问道。

男人微笑着,有些怀念地说:“毕竟好久都没有这样了。Jay,你不怀念么?”

“不,一点也不,”杰森冷漠地回答,然后转身对着墙壁,“我睡了,明天还有事。”

男人伸出手臂搂住他,就好像搂住很久之前做噩梦的那个孩子,轻轻拍了拍他。

“睡吧,我跟你保证……当你醒过来的时候,噩梦就消失不见了。”

 

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杰森微微有些出神,他好像很久没有睡得这么熟了,而梦里除了温暖以外,再没有那些会让他痛苦的事物。

他总觉得安全屋里空荡荡的,但是也没什么异常,真正让他觉得奇怪的……是一通电话。

 

“喂,有何贵干,老男人?”

“杰森……”电话另一头,男人的声音有些犹豫,但似乎是在老管家的鼓励之下,继续说道,“……回庄园住吧,我……我们都希望你回来。”

 

 

7

Love is just love.

When he disappeared, he's back where he was.

 

爱就只是爱。

当他消失的时候,他回到了原来所在的地方。

 

 

END

 

我知道拉维=love很强行啦ヾ(。`Д´。)ノ

但是甜就完事了啦!!!

评论(8)

热度(57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