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薇言

最近在忙,不只待在一个圈子里
是个脑洞不停,产粮不停的笨蛋(*¯ㅿ¯*;)
如果没有更新( :∇:)那就是我卡文了或者三次有事

[红头罩与阿卡姆骑士]雨声渐歇

Summary:无法杀死你的事物,只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

 


 

ooc我的

五百粉点梗,@Lloyd 的桶和骑士互穿,因为灵感来的快去的也快,所以决定赶紧写了

考虑了一下,让他们意识互换了,因为是最直接了解对方记忆和经历的方法

我太菜了( :∇:)希望不要嫌弃

时间点文中应该能看出来

两个人多少都受到了骑士意识里残留的那些疯狂因子影响

记得给万恶之源的编剧寄刀片_(:з」∠)_

骑士剧情参考了漫画和游戏

如果接受不了,请不要勉强

 






 

1

大雨滂沱,这样的天气在哥谭并不少见。

夜晚的冰山俱乐部中人声鼎沸,纸醉金迷也不过如此。

穿着红衬衫黑西服的青年在人群中穿行,看到他的人都礼貌又不失恭维,毕竟……他可是这里的新老板。

青年最后停在了落地窗前,看着因为约定的时间未到而被拦在门外的记者们,微微勾起嘴角,心中却没有一丝起伏。

他知道,他这次突然回到哥谭,而且如此大张旗鼓,必然会引起某些人的注意……他这么说,只是因为那会很麻烦。

“时间差不多了,让他们进来吧。”

今日,杰森·陶德从那些言过其实的死亡中,回到了哥谭市民们面前。

“那么,究竟是什么促使你接管了冰山俱乐部,杰森·陶德先生?”

“……跟布鲁斯·韦恩一样——我出生在这里,割开肌肤——我流淌着哥谭的血液,如果我能够回报这座城市对我所做过的一切……你可以确信我会很乐意这样做。”

 

 

 

雨水可以洗刷一切,但它洗不去过往和罪恶。

在艾薇和贝恩打得不可开交时,阿卡姆骑士拖着失去意识的蝙蝠侠来到一旁的屋顶,提着男人的领子将他举起。

“在你不省人事的时候杀了你太不公平了,不是吗?”骑士的声音透过变声器,只剩下了语意本身所带的杀意。

下面两个人的动静愈来愈大,毒藤女和其他那些罪犯终究有些不一样,即使是骑士也不得不承认,在阿卡姆的那些日子,她更多的是在冷眼旁观,而不是……参与进那个所谓的游戏里。

他将注意力重新拉回眼前,冰冷的声音里似乎什么都没有:“我们距离终末,如此接近,却又那么遥远,长路漫漫……”

骑士将手伸进蝙蝠侠的万能腰带中,拿出了一个在他看来有些陈旧的解码器,那才今晚的目标。

这样,他就能将男人引至他希望他去的地方,达成目的的骑士随手将蝙蝠侠放在了屋顶上,毒藤的毒素要失效了,他可不能让这个计划因此功亏一篑。

 

 

这个时候,他们都不知道那之后会发生什么。

 

 

2

蝙蝠侠找上门来,杰森并不觉得奇怪,因为那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对方之前可是警告过他的。

 

不再有借口,不再有红头罩。

 

他端着酒杯耸了耸肩,毫不在意地转身看向已经将苏三击晕的男人,可是就在对方开口之前的一瞬间,一种强烈的眩晕感击中了他,有什么未曾预料到的事情……发生了。

再次睁开眼睛之前,杰森很确定有那么几秒,他完全失去了意识,脸上还残留着冰冷的感觉,不停歇的雨水打得人生疼,手中持枪却处于被人压制的状态,而真正让他心头无名火起的……是熟悉的声音说出的那句话。

“杰森,我可以帮你!”

“你他妈帮个屁!”在他反应过来之前,这句话就已经脱口而出,带着那些不知是对男人还是自己的愤怒,“每一次,你说你会帮我,可你他妈不过是在说些漂亮话!如果你真的在意,真的想要帮我,你根本就不应该让那些操蛋的事情发生!”

他的话似乎让男人感到惊讶,杰森很肯定对方没有见过自己这副样子,但说实在话,他并不后悔这么吼出来,鉴于……这位阿卡姆骑士身上发生的那些破事。

那些……他本以为不会发生在杰森·陶德身上的,比他更悲惨的事。

 

 

 

“转身。”骑士举着枪,枪口正对着正在给戈登解绑的男人。

“你是什么人?”

蝙蝠侠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理智且清醒,却让他觉得现在犹豫不定的自己万分可笑。

 

“……你真是什么都不明白啊,是不是,”骑士这么说着,伸手按下了头盔上的按钮,“布鲁斯?”

 

“杰森?!但你……不是死了么?”

青年的脸上有着一道显眼的伤疤,那个“J”标志着让人绝望的真相。而之后是长久的沉默,骑士并不觉得奇怪,当他听到小丑所说的,当他看到新任罗宾的新闻时,他就知道了……已经不重要了,这所有的一切。

现在,他只想杀了他。骑士摘下了和蝙蝠侠最后相似的标志,终于只剩下了红色的头盔,蝙蝠侠可以躲起来,但他会找到他,然后……

骑士并没来的及完成他想做的,就忽然失去了意识。

而当一切恢复如常的时候,窗外嘈杂的雨声吵得他心烦,或许这其中也有一旁那只大蝙蝠的功劳。

“你脑子出问题了吗——”

“他妈的,脑子出问题的是你!”那些多出来的记忆让他本就混乱不堪的头脑变得一片混沌,什么都没想直接怼了回去,“我他妈最大的问题,就是当年根本不应该跟你扯上关系!!”

蝙蝠侠似乎被他突然的爆发惊住了,但骑士并不在乎,无论是什么样的经历,他现在都不会觉得奇怪了,杰森·陶德遇上布鲁斯·韦恩,这他妈简直快成为一个既定悲剧的开场了。

而他现在只是在想之前天台上发生的那一幕,这个傻子为什么不还手?他打你,你就这么接着?哥谭又不是蝙蝠侠的,他有什么资格让你离开?

 

 

3

他感受着骑士留在这个身体里的那些情绪,多少有些恨铁不成钢,明明做了那么多心理准备,明明连稻草人的毒气都击溃不了你,结果你他妈现在竟然开始犹豫了?!那些过往,那些伤害……起码也应该讨回来再说,反正也不是他的世界,杰森对这个蝙蝠侠可没有那么多顾忌。

“小丑摧毁了你的思想,我知道那种感受。”如果不是蝙蝠侠的声音还是毫无波动,或许他就相信了。

“不,你从来都不知道!不要装作你在乎的样子,”杰森单手持枪,一把拉过男人的领子,几乎快控制不住自己将头盔撞在蝙蝠侠的脸上,“如果你真的在乎,你从一开始就能看穿小丑的谎言,而不是在经历了所有的那一切以后,还认为我已经死了……那可是整整两年啊!”

看着男人仿佛感到疼痛的样子,杰森露出了一个有些冰冷的微笑。

“杰森,我……我很抱歉……”

“你知道这个我为什么恨你么?”他缓缓说道,多少被骑士意识中小丑留下的那些东西影响了,不再在乎那些话语有多残忍,“因为小丑……当我说我的仇人是小丑的时候,他就会让那些人渣穿着蝙蝠侠的衣服殴打我……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我就在阿卡姆,为什么你会没有找到我呢?哦,对了,因为你已经有新罗宾了。”

“不是那样的,杰森——”

可男人的话被打断了,红头罩说出了阿卡姆骑士离开前选择咽下的话:“It hurts so much, Bruce.”

 

 

 

骑士越想越气,既是为红头罩的选择和放弃,又是为了他们两个不同却又相同的命运,而这种气愤最后理所当然地迁怒到了这个世界的蝙蝠侠身上。

“哥谭不是你的城市!她他妈的也是我的家,该死的,”在蝙蝠侠再次开口之前,他揪住了对方的领子,近乎质问地向男人吼着,“布鲁斯你凭什么让我离开!!”

“你背叛了我对你的信任,不止一次。”蝙蝠侠努力无视掉心底因为那个单词而出现的疼痛感,让自己愤怒地反驳对方。

骑士发出一声冷笑,就好像对方说了一个天大的笑话一样:“信任?你他妈真的信过么,如果你调查就会发现我给科波特的那一枪最开始就不会要了他的命,你不管不问就直接认定我杀了他,你不觉得可笑么?”

“……”

看着对方说不出话的样子,他松开了男人的领子,举起双手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要把我抓回阿卡姆么,就在小丑的旧牢房?”他的语调没有起伏,似乎早已不再在意这件事了,可下半句话才暴露出真正的语义,“所以,你完全可以再次把我送到他手上,我相信你们两个都会很高兴的。”

看着对方久久没有回应,阿卡姆骑士垂下手臂:“You don't care at all, Bruce.”

 

 

4

当他们看着对方的时候,就好像在照镜子。

可不一样的制服,却又让他们显得截然不同。

“所以,我该对你说什么?”红头罩有些烦闷地抓了抓头发,最先开口了。

“……你知道,说什么都没必要。”阿卡姆骑士冷淡地回答他,但却可以说是最近最温和的态度了。

是啊,当他们的意识相连,当他们被对方影响,最理解彼此的就是他们自己。

“我知道你已经不在乎了,但我还是说了那些话,”骑士的嘴角微微上扬,完全不在意自己可能坑了对方一把的事实,“你会顾虑他的感受,是因为你尊重他,敬爱他,但我不会。”

“尊重他我勉强承认,但敬爱……拜托,这个词让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红头罩说着,装模作样地抖了抖手臂,脸上露出一抹坏笑,“而且彼此彼此,我也没少说就是了。”

 

 

 

红头罩早就已经放下了那些执念,他接受了自己最终成为不同于布鲁斯期望的人的事实。

这没什么奇怪的,因为你可能决定不了自己的人生会有多么糟糕,但造就你的人其实是你自己,不是任何对你来说重要或者不重要的人,他们可能会在你的意识中留下痕迹,但那痕迹是可以被消除的。

他不会为这个事实感到难过或者沮丧什么的,根本没必要,他又不是为别人而活的,他所坚信的那些理念与蝙蝠侠背道而驰,但那又如何?

他们两个就一定有人是错的么?说到底也不过是因为,他们从最开始就是不同的人,即使他没有成为红头罩,即使他从小丑手里活下来,不同也不会因此消失。

 

“总之,多保重。”

阿卡姆骑士看着红头罩消失在他来时的路上,对方应该已经回去了。

看着自己光滑且毫发无损的双手,那些混蛋留下的伤在他的意识中不见了,他忽然发出一声嗤笑,也不知是对谁。

他恨布鲁斯么?或许吧,但或许也没那么恨。

他死抓着布鲁斯不放,从一开始就不是执着于复仇或者什么的,他只是……不想那么轻易地接受那个事实。

“你应该放下的,”红头罩的话又一次在他耳边响起,让人气恼却切中要害,“不是让你放过他或者小丑,而是……放过你自己。他们对你的影响很深,但你其实在稻草人的毒气中就已经意识到了,不是么?你不是为他们或者其他任何人而活的,你仅仅是为你自己而活,就像现在的我一样。”

为自己而活……说的倒是轻松,骑士抱怨似的想着,意识中小丑的影响渐渐消退了,毕竟小丑或许会成为他的噩梦,但……他不会成为他的人生。

该回去了,毕竟有一堆烂摊子要收拾,丧钟还在等他的消息。

 

 

5

当杰森在冰山俱乐部的房间内醒来时,蝙蝠侠仍未离去。

“干嘛啊,老男人?别这么看着我,我可没好话对你说。”看着对方不自觉地带着点担心的视线,杰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他怎么不知道对方有受虐倾向,骑士说的那些话竟然没把他赶跑。

“……杰森,我很……抱歉……”

“得了吧,我又没说过我恨你,是你想太多了。”是的,他并不恨布鲁斯或者蝙蝠侠,他只是注定无法成为他,或者他所期望的样子,但已经没有关系了,不是吗?在经历了所有的一切后,他成为了他自己。

“……”

“雨好像小了,”杰森站起身,走到窗边才发现,“你赶紧回去吧,一会儿又下大了。”

 

 

 

骑士醒过来的时候,布鲁斯正在告知阿福,他还活着的消息。

他看着男人仍然带着面具的侧脸,慢慢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忽然注意到从昨晚开始,一直持续到他离开时的大雨……现在已经变成了毛毛细雨。

该走了,他可一点都不想有个什么感人的重逢之类的,那只会让他也起鸡皮疙瘩的。

而当他最后射出那枚子弹的时候,阿卡姆骑士终于走向了自己选择的未来。

 

 

6

雨还在下着,但总有一刻会停止。

 

你看现在,雨声渐歇,雨势渐小……

之后,会有彩虹的吧。

 

 

END

评论(10)

热度(819)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