槿薇言

最近在忙,不只待在一个圈子里
是个脑洞不停,产粮不停的笨蛋(*¯ㅿ¯*;)
如果没有更新( :∇:)那就是我卡文了或者三次有事

[逆序蝙蝠家]请控制一下你们的魅力(7)

Summary:当杰森从拉撒路池复生的时候,他看到了另一个属于恶鬼、邪灵的世界,而当那些死后的家伙变得能够影响到现实的时候,他真的得做点什么了,而且他还认识了一个……奇怪的家伙。

 



ooc预警

逆序世界二设和私设很多ᐕ)接受不了的时候,请及时退出

设定看同一合集的设定篇

主走剧情线和亲情线,前期铺垫比较长

cp应该可能大概是42和32,不过写着写着我可能就忘了要写感情啥的了

迪克才是团宠

是灵异主题哦|˛˙꒳​˙)

以上∠( ᐛ 」∠)_









“你确定?”达米安挑眉看着杰森,眼中是非常明显的戏谑,他已经能够看到之后的画面了。

“……当然,我肯定能办到。”杰森不服输地说,倔强地看着青年的眼睛。

闻言,达米安轻笑出声,松开一直扶着对方腰部的手:“你可以试试。”

杰森努力活动了一下身体,突如其来的复生让他有些适应不良,关节仍然有些僵硬,但他一点都不想被达米安那个恶魔抱出拉撒路池。

拜托,那也太丢人了,他才不要给对方留下笑柄。

达米安勾着嘴角,静静地看某人在那里做无用的垂死挣扎,他很清楚杰森的身体状况暂时不适合任何活动,所以他注定会失败。

“唔!”

果然,光是迈步都很困难,再加上池水的阻力让杰森一下子失去了平衡。眼看就要扑倒在绿幽幽的池水中时,忽然间他的视线一阵天旋地转,等杰森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青年抱起来了。

“可恶,你放我下来!”他扑腾挣扎着,脸上因为羞耻渐渐泛起红晕。

达米安没有理会他的话和抗拒的动作,就这样抱着人走向池边。

 

在那里迎接他的是一个柔软的拥抱,提姆将浴巾披在他身上,从达米安怀里接过了他。

“嘿,Jay,虽然已经说过一次了,但还是……欢迎回来。”这么说着,提姆紧紧抱着他,就好像在确定他确实在这里,好好活着。

杰森很少在提姆眼中看到这样的情绪,他更常见到那双眼中清澈明亮、目的明确,而不是现在这样……带着不易察觉的黯淡,让他看上去有些犹豫不前。

“提米,我在这儿,”杰森没有再挣扎,他径直望进提姆的眼中,“我不会再离开的。”

提姆愣了一下,然后温和地笑了出来,阴云退去了:“……我相信你。”

一旁停止哭泣的迪克伸手拉了拉提姆的衬衫下摆,示意自己也要抱抱杰森。

“嗨,迪基,你终于成为罗宾了呢。”杰森看着男孩脸上的泪痕,用浴巾干净的一角轻柔地擦干。

“……我一点都不想要这样的继任,杰伊,你个大坏蛋!”迪克抱紧他,大声且气愤地喊道。

“……抱歉。”杰森只能紧紧回抱住他,手拍了拍男孩的后背。

终于将迪克安抚好,杰森转头看向从刚刚开始,就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他们的布鲁斯,张开双臂,调侃地说道:“老头子,你不给我一个拥抱么?”

布鲁斯闻言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然后轻轻地抱住了他失而复得的孩子。

“我为你所做的感到骄傲,但你得向我们所有人保证不要轻易放弃自己……无论是在何种情况下。”

“我知道了……我保证。”

 

 

 

泉水清澈,烟雾缥缈。

“……提姆,我可以自己来的。”杰森有些局促地坐在温泉旁的石阶上,向着自己身后的人说道。

“你确定你现在能够行动自如?”提姆只是简单地把事实摆在他面前,将他的退路堵死。

“只是洗个澡而已……”他小声嘀咕,虽然现在想要控制自己的身体对他来说确实还很困难。

提姆看着他背后的伤痕,忽然觉得有些刺眼,可……这是他们的选择,早在最初的那一刻,他们就知道这条路上可能会遇到什么,危险从未离开,死亡如影随形。

“怎么了?”似乎是很长时间没有动静,杰森有些疑惑地回头看向他。

提姆舀了一小盆水,试了试水温合适后,才说道:“……没什么。好了,稍微往前低一点头。”

少年听话地低下头去,白皙的脖颈毫无防备地展现在他眼前,他将水缓缓浇在杰森的背部,既是冲去残留在他身上的拉撒路池水,也是……将死亡所留下的彻底清除的洗礼。

或许是提姆手上的温度太过熟悉和舒适,又或许是和那些负面情绪对抗耗费了太多精力,杰森能够感觉到自己眼前的景象渐渐模糊起来,意识轻飘飘仿佛游荡在云间,最后……一切都远去了。

他有些无奈地扶住往后仰倒的少年,轻唤着他的名字,理所当然地没有得到回应。但是当他看到少年平稳起伏的胸口时,心中那种隐隐作痛的感觉消失了。

 

他还活着,就在他面前。

 

提姆曾在某处听说过一句话:如果未曾失去过,就不知道拥有的美好。

可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他才知道以失去为前提,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这一次,拉撒路池能够将他带回来,或许本就是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的概率,是侥幸得到的机会。

那么,会不会有一个世界……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他都不会回来?

提姆强迫自己停止这样的想法,这是不正确的,杰森已经回来了,而你应该做的……是珍惜现在,不是怀疑过去。

可越是理智,他能够想到的就越多,这是他的长处,同样也是他的弱点……是能够刺伤自己的利刃。

是什么时候开始,杰森对于提姆来说越来越重要的呢?就连他自己也说不清了,一切似乎在不知不觉间水到渠成。

提姆还记得,他曾经将杰森比作刺猬,一有风吹草动就将满身的尖刺,对准所有让他警惕的人。

他从来都不觉得这个形容有什么不对,直到有一天,他伸出手做好了被刺扎伤的准备,然而迎接他的却是……小刺猬柔软的肚皮,和充满担忧、生怕自己刺伤别人的眼睛。

那,或许就是一切的开始。

他不会再重蹈覆辙,有些事本就一次都不应该发生的。

提姆将杰森抱回房间后离开的时候,在门前遇到了达米安,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而后擦肩而过。

 

 

 

“哟,你醒过来了。”

杰森睁开眼睛的时候,又听到了那个带着奇妙熟悉感的声音,现在想来……那种熟悉是因为那就是他本人习惯的说话方式。

一个戴着红色兜帽的身影正站在窗台前,看向窗外的景色,心思却停留在屋内。

“……我应该叫你杰森,还是陶德?”少年深深吐出一口气,才看向那个身影问道。

“现在,你能看到我了?”那个红色的身影回过头,并不意外地问道。

杰森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微微点了点头:“是的,而且你穿的这是……制服?”

“是啊,你就叫我陶德或者红头罩吧,”他这样说道,扯了扯纯黑色的紧身衣,脸上挂着一丝自嘲的笑,“如你所见,现在似乎是游魂状态。”

“……所以,你是怎么把自己搞成这副样子的?”听到红头罩这个称呼的时候,杰森已经明白了一些事情。

陶德耸耸肩,语气稀疏平常:“还能怎么样?也就是…在处理一些事情的时候,把自己搞得濒死而已。”

他的说法就好像连死亡都不足为惧,杰森察觉到一丝不对劲,可就在他要开口询问的时候,对方摆了摆手。

“那些话就免了吧,做出选择的是我自己……那个结局已经是最好的了,”他说着,又转头看向窗外,“而且,随着你的复生,我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多了。”

“这是什么意思?”

“我也说了,只是濒死而已,”陶德摘下兜帽,语气中带着无奈,“会出现在平行世界都出乎我的意料,但现在看来在同位体身边,灵魂似乎能够得到修养。随着你的复生,我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而且那边还有人在等我回去呢,作为……老师,哪儿有扔下自己学生的道理。”

 

 

TBC

这篇真的卡文了_(:з」∠)_

后续……我能拖到明年么(失智发言),跑路.jpg

评论(8)

热度(4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